3/30/2021

北美洲近650位信眾線上皈依成為佛弟子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北美洲近650位信衆,於3月30日 晚間與全世界19個國家地區,近百個佛光道場,同步於線上參加2021佛光山全球皈依三寳典禮,線上有六種語言同步翻譯。西來寺和洛杉磯協會有超過100人報名。

此次皈依典禮由佛光山宗長心保和尚、副住持慧昭法師、佛光山抄經堂堂主慧義法師於佛光山大雄寶殿主法。典禮前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講解三皈依的意義,佛如光、法如水、僧如田,藉由佛的智慧之光去除無明煩惱,法水去除內心污穢,聖賢教導裁種善種子,行三好利益大眾。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細心說明典禮程序,並講解流程間的佛門行儀,期望每個人通過莊嚴的皈依典禮,精進學佛修行之路。

新冠疫情創造不同的因緣,許多人有更多時間向內省思,並開始認識佛法、深入佛法,在疫情期間藉由佛法堅強內心的力量,也因此需要皈依三寶,在心中建立信仰,強化信心的養成和開發。

洛杉磯河濱分會會員林昇宏與同修張屏鳯、兒子林揚凱,因疫情留在美國,經由「早安佛光」永固法師的開示,得知皈依典禮的訊息,並從閲讀星雲大師《佛法真義》瞭解皈依的意義。全家珍惜此次殊勝因緣,三人一起報名,正式成為皈依弟子。

北卡佛光山本次有近100人報名。北卡協會副會長謝月娥表示,因緣不可思議,自己在美國北卡,兒子在芝加哥,大姐在馬來西亞,三人透過網路時空同時皈依,心中充滿感動與感恩。身為母親的她,欣慰兒子皈依三寶,從此有三寶的庇佑和引導。北卡夏洛特分會長丁睿和兒子陳乘愷同時皈依,期勉自己智慧開啓,菩提道上無有退轉。

「恭喜大家福德因緣具足,正式成為佛弟子」。宗長心保和尚開示,星雲大師説「我是佛」就是肯定自己,透過佛法找到滅除煩惱的方法,在正信的道場增長福德和因緣,幫助自己法身慧命的成長。典禮圓滿之際,心保和尚以「修福修慧」「菩提道成」「廣度有情」期勉大眾。

為滿大眾成為正信佛弟子之心願,佛光山於觀世音菩薩聖誕日舉辦線上皈依典禮別有意義。北美道場日前並為報名皈依者舉辦「皈依典禮說明會」,近300人上線參加。說明會由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為大眾解說皈依三寶的意義、如松法師說明皈依典禮的相關注意事項、監院依宣法師講解殿堂禮儀。

此次北美洲皈依典禮由西來寺社教組承辦,從網路接受確認報名、電子信箱通知注意事項、皈依證製作、皈依信眾網路測試及皈依當日上網協助等,無不盡心盡力。佛光山北美洲各分別院法師和所有佛光協會、分會集體為所有皈依信眾佛光人成就一個殊勝圓滿的因緣。(照片:北美洲道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