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21

英語播客佛典故事 灌溉西來幼苗

【人間社 彰平 洛杉磯報導】秉持佛光山「以教育培養人才」理念,西來寺兒童及少年佛學班開課歡樂融融!2021年春季課程於3月14日前開序幕,開課首日約50位師生及家長線上出席參與,共同為下一代的教育貢獻一分心力。

輔導法師知晴法師代表常住感謝家長們對佛學班的肯定,誠如星雲大師指導,兒童少年教育應在啟蒙階段,就要好好灌輸善美的種子。佛學班的課程,能讓孩子們學習三好精神,作為未來重要的資糧。

本學期少年佛學班的課程內容,採用人間佛教研究院國際中心團隊製作的Bodhi Light Tale播客,開課首日播放「蠍子與烏龜過河」的佛典故事。老師Phyllis引導同學們,對故事的內容提出各自的想法。同學們對故事非常感興趣,積極參與討論,也從中明白培養好習慣的重要性。

Phyllis表示,自2019年參加西來寺舉辦的青年寺院生活體驗營,認識了人間佛教,從學員轉換成老師的角色後,感謝常住製作豐富的教材,也有廣大的佛光人網路,讓她感受到教學並非孤身作戰,而是有堅固的靠山。

為了讓同學們更多的參與感,老師也學生安排每周輪流分享「好人好事新聞」,讓大家看到世界的真善美。此外,在學期之初,老師們亦開始為佛誕節作準備,籌辦慶祝佛誕節的模式,讓孩子們透過演戲,了解佛陀的一生。

教育可以變化氣質,增加知識,明白道理,提昇人格。老師們對教育孩子抱持熱誠,每周亦會在兩天前,進行課程彩排,為灌溉好苗子、培養本土人才而努力。(攝影: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