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21

英文線上一日修持 慈悲待人智慧處事

【人間社 心奉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秉持本土化理念,3月13日進行2021年第二場的英文線上一日精進修持,修持課程有禪修、專題授課、小組討論等,共30人出席參加。

課程特別邀請佛光山達拉斯講堂住持滿光法師以「慈悲」為題,從佛教及科學的角度闡述慈悲的真實意涵。滿光法師分享星雲大師「一個人寧可以什麼都沒有,但不能沒有慈悲」的精神理念,並提供各項培養慈悲的方法,勉勵學員在生活裡培養慈悲性格。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則在與學員接心時為學員解惑,提問包括「如何對非親友升起平等的慈悲心」、「在仇恨犯罪激增的社會狀況下,如何傳遞慈悲的信念」、「生氣時就忘了慈悲,怎麼辦?」等。慧東法師從各觀點做詳細的解答,並勉勵學員以慈悲待人,以智慧處事,生活必將更加美好。

學員Ronni Sterling表示,第一次參加佛教的修持活動,從課程中獲得很好的啟發,感謝西來寺舉辦線上修持。Grace Listkowski 則表示在生活裡常對現今社會狀況深感無助,但是透過課程發現了可以解決的方法,即是慈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