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21

北美人間學院開學 一起線上耕耘心田

【人間社 潘青霞、真裕 洛杉磯報導】第一屆「佛光山北美人間學院」春季班開學典禮於3月13日在雲端教室舉行,近500人參加。課程有國語、粵語、英語3種語言,14項課程,除了北美洲的學員報名之外,更有中國、台灣、澳洲、香港、馬來西亞及俄羅斯等報名。

佛光山北美人間學院院長慧東法師表示,星雲大師一生重視教育,省思大師今年的法語「花開四季 耕耘心田」,希望在佛光人忙碌佛光會務之餘,能再為大家增加營養,灌溉心田。嚴峻疫情的因緣,促成「佛光山北美人間學院」的成立。學院以西來寺為學務中心,聘請北美洲各道場法師為師資陣容,慧東法師感謝所有法師、行政人員、義工的群策群力,也感謝所有學員的參與,佛門所謂施與受功德平等正是這個道理,期許大家共同努力,共成佛道。今天也是星雲大師的出家紀念日,選在今天舉行開學典禮別有一番意義。

本學期課程涵蓋教理、教史、經典和宗門思想,並由法師們以國、粵、英語上課解說。永固法師期勉大家,面對環境的變化,在此學習,利用佛法安心面對,法師們努力的心力,請同學們珍惜學習的機縁。

負責籌辦北美人間學院的西來寺社教組長如松法師表示,本期有900多位同學報名,選課達2000多人次,網路無國界,除北美洲外,學生來自世界各地如加拿大、中國、台灣、澳洲、香港、馬來西亞及俄羅斯。

考量現代人忙碌的生活及時間的方便性,課程採直播、預錄及教室內的互動課程等不同方式進行。本學期課程包括國、粵、英語共有14項課程。

國語課程:
《宗門思想》永固法師 授課
《禪詩賞析》永嘉法師 授課
《禪修指導》覺妙法師 授課
《八識規矩頌》覺初法師 授課
《楞嚴經---懸示修行路》妙皇法師 授課
《印度佛教史》滿普法師 授課

粵語課程:
《宗門思想》永固法師 授課
《大師如是說》覺法法師 授課
《佛法概論》妙牧法師 授課
《金剛經》妙新法師 授課

英語課程:
Meditation - Ven. Man Kuang
Sutra Study - Ven. Jue Ji
History of Indian Buddhism- Ven. Jue Qian
Core Teaching of the Buddha - Ven. Zhi Xing
般若讀書會員劉至芳表示,為把握向北美洲法師學習的難得機緣,六堂國語課程全選,她並表示,疫情之下,體驗因緣不可思議,嚴峻的疫情反而提供我們這許多學習的機會,怎能不更加把握機會。(攝影: 蔡月琴)
本期春季課程於3月13日至6月19日,目前尚接受報名,詳細資訊請查詢以下連結:
https://sites.google.com/ibps.org/north-american-buddh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