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021

佛教與天主教對談-用慈悲與愛代替仇恨

【人間社 心奉 洛杉磯報導】仇恨犯罪 (hate crime)在美國各大城市大幅增加,2020年較於2019年增長114%。佛教與天主教於3月4日線上對談,共9人出席,共同呼籲用「用慈悲與愛代替仇恨」、「以教育改變思想」、「提升聆聽的力量」、「正面健康的對談」等,希望傳遞友好和諧的能量,為社會注入善美的清流。

參與對談的有Saint Andrew Russian Greek 教堂的Alexei Smith神父、St Ignatius教堂的Adrienne Hament、美國洛杉磯佛教聯合會主席照初法師、東本願寺別院Rev Frederick Brenion、 Los Angeles Valley College的 Michael Kerze教授、慈善團體St. Vincent de Paul的Susana Santana、慈濟Sabrina Ho. 西來寺則由妙璽法師代表參與。

Rev Frederick Brenion首先講述洛杉磯小東京的東本願寺別院於2月底遭受破壞,建築物前窗被砸碎,木製燈籠架被縱火焚燒等狀況。Rev Brenion表示,此乃過去45年來第一次發生的破壞事件,並呼籲各寺院教堂加強措施與設備,保護僧信二眾的安全。

Michael Kerze教授表示,仇恨犯罪 (hate crime) 在2020年大幅增加,紐約發生28起針對亞裔的攻擊案件,洛杉磯則有15起,較2019年大幅度增長114%。根據警察及社會團體表示,實際發生的仇恨事件遠比報告來得多。

照初法師則講述不僅是之前發生在橙縣多間佛寺遭遇破壞行動,包括石佛和菩薩像被噴黑漆、手指手掌被砍斷等,他所主持的菩提寺也遭不明人士入侵,幸及時發現由警方協助處理。

「對於此類破壞行為,我們不應保持沉默」,Alexei 神父表示大眾應發聲譴責此類惡行,支持警方快速破案,恢復社會和諧。對談中亦探討宗教所能扮演的角色,包括「用慈悲與愛代替仇恨」、「以教育改變思想」、「提升聆聽的力量」、「正面健康的對談」等,希望傳遞友好和諧的能量,為社會注入善美的清流。(照片:心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