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21

雲端相會慶新春 核桃分會線上團拜

【人間社龍亭廷、陳永菊、王玲玲洛杉磯報導】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核桃分會2月25日策劃了一個別開生面的線上新春團拜聯誼晚會,讓從去年3月以來,因為疫情而無法聚會的會員們,在這新春佳節,於雲端相見歡,各個在家中透過視訊,高高興興地與大家拜年同樂,近百位會員及家人參加。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監院依宣法師、永嘉法師、輔導法師慧楷法師,以及洛杉磯協會副會長蔡月琴,及秘書長邱秀志皆親臨雲端現場,跟大家一同慶祝佳節。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也透過影片跟大家拜年。

核桃分會會長方黎菁致辭中說,因為疫情改變以往的慶祝模式,以雲端的方式慶祝佳節,也因為雲端讓相聚變得更容易,沒有距離的限制。今晚與會的核桃會員將近100位,有的身處中國大陸,有的身處臺灣,有的身處洛杉磯當地;一同觀賞的家人有80幾歲的老菩薩,也有幾個月大的小嬰兒。方會長還說,因為有核桃會員們的支持才能有今晚的滿園花開。

住持慧東法師祝賀並開示,在疫情期間,讓我們有不一樣的春節。如同雲端廚藝秀的美食,但我們只能用觀想的來觀賞一道道秀色可餐的佳餚,就如同花開四季,有不同的因緣,只要我們有平等自在的歡喜心來面對,來耕耘心田,讓我們能有更包容的胸襟,歡喜接受現況;就如同現在透過鏡頭,看到各位臉上歡喜的笑容,也看到各位都是健康而自在,正是大師勉勵我們要用好的內心品質來耕耘心田。

晚會策劃小組克服及利用線上網路科技,籌劃此次的活動,邀請會員們共同參與,一起成就這場聚會。事先邀請每位會員們錄製賀年影片,邀約會員的家人們一起參與團拜,分組呈獻出團拜影片,大家可以看到久違的會員的拜年。每個團拜影片都很有特色,除了給大家帶來新年的祝福語,更多的是展現了自家過年的習俗,如家庭團圓餐、年飯烹飪、晚輩給長輩拜年、派紅包、小孩子穿著傳統服裝表演等等。團拜影片穿插播放,氣氛活躍,感受到佛光大家庭的和諧與溫馨。

節目內容多樣而豐富,還有新春紅紅火火廚藝秀、你演我猜、人間音緣歌唱接龍、還有幸運大轉盤大抽獎等。兩位主持搭檔的完美地配合,帶動整個活動,讓與會者都能感受到溫馨愉快的氣氛。其中紅紅火火廚藝秀,現場即時轉播9位匠心獨具的大廚精采的年菜介紹,更是今晚節目的高潮。用九宮格的形式直播呈現,每位會員現場烹飪在家年菜。 會員李宜蓁烹飪的四喜福袋,李宜蓁說用餃子皮蒸8分鐘,包上自己喜歡餡料,擺盤好看又好吃,寓意也好,來年福滿乾坤,大吉大利。

輔導法師慧楷法師在晚會結束前的開示,感謝幹部團隊的努力,讓會員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整個策畫非常的有趣。慧楷法師也進一步的開示:疫情已一年,從剛開始對疫情不了解,深怕出門就會被傳染的緊張狀態;到了解如何應對,多注意防疫的措施,生活比較安然一些的階段;然後疫苗的誕生,了解打了疫苗就比較安心的階段。我們的人生,也是這樣的三部曲:當我們遇到困境的時候,一開始因為對困境的不了解被困住了;接下來,我們接受困境,和平的與困境共處;然後,我們不被困境束縛,走出歡喜的道路。今晚的節目所呈現的,就是我們過去一整年所無法做的事,在今晚的晚會中,透過雲端來實現。

由於大家許久未見了,能夠在線上相會,都感到很新鮮也很歡喜,再加上節目內容豐富多樣,會員們在一片祥和歡喜的氣氛中,藉由雲端的相聚,團圓同樂,度過了一個愉快歡樂的夜晚。希望疫情快快過去,回到正常的生活,大家都能回到西來寺,面對面的慶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