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21

松鶴寒假精進修持 線上開學分享喜悅

【人間社 真裕 洛杉磯報導】開學了!佛光山西來寺松鶴學苑2021年第一期課程2月23日於線上開學,近50位學員及輔導員參加。大家分享寒假自修誦經、禮佛、抄經、念佛的喜悅,充實的生活,安定了疫情躁動的心。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應邀參加開學典禮,以星雲大師今年的祝福「花開四季 耕耘心田」說明生命如四季循環不已,然佛性却是不生不滅,本自清淨;勉勵學員散播慈悲、歡喜、自在、希望、信心、智慧的種子,細心勤於施肥、澆水、除草,才能結出果實。

寒假期間,同學們各自在家用功精進,或誦經禮佛、或抄經念佛號。一共念佛號3,687,500次,藥師咒 28,438遍,阿彌陀經 2,454部及其他禮佛抄經等功課,由住持帶領所有同學功德回向,並恭讀祈願文祝福老菩薩們。

同學陳榮惠分享,疫情期間有人愁苦、有人快樂,但自己並沒有因為疫情而放緩學習和精進的腳步,每日定課之外,還有線上佛法課程,分會讀書會;「北美佛光修持年」的功課,讓生活更忙碌充實,安定了這顆心。同學葉春福利用每天走路做復健的時間,一步一聲阿彌陀佛,做為功課。

輔導員胡維綱分享,外在是嚴峻的疫情,但內心卻因為居家令而有更多內省和成長的空間,真是個不可思議的因緣。

本期開始,南灣佛光山松鶴營的同學也一起來線上參與學習,許久不見的同學們在線上互道恭喜、互相問候,氣氛溫馨。本期松鶴學苑課程從2/23-5/11共12周,每周二早上10-11:30在線上上課。(照片:西來寺松鶴學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