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21

西來寺首辦線上花藝展 拈花微笑賀新年

【人間社 彰平 洛杉磯報導】「平常一樣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花以它的嬌麗、芬芳、清淨,豐富了大自然與人類的精神生命。「西來寺池坊插花班」每年舉辦成果展,讓同學之間互相交流切磋。今年,由於疫情緣故,2月12日特舉辦線上展覽,展出14幅作品,以供大眾方便欣賞。另外,池坊插花班老師楊芙婷也特別錄製2個影片,分享春節花藝技巧和其意義,給同學們關心與祝福。 「

西來寺池坊插花班」的開辦因緣,是由於2012年「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於西來寺展出期間,池坊美國加州聖蓋博谷支部老師楊芙婷至現場插花布置,更增書法展之殊勝典雅。以此因緣,開辦「西來寺池坊插花班」,許多同學皆慕名報名參加。楊芙婷執教經驗50年,不止教導學員插花藝術,更常以花為題,分享做人處事的正理。

諸佛菩薩之間相互問候,多以花來表達,《大般若經》中,十方諸佛派遣菩薩到娑婆世界向釋尊問訊,都是手持金色蓮花供養佛陀。雖然線上的展覽,只有簡簡單單的照片展示,但其背後,原是一支支的花,一片片的葉子,經過同學們的努力,老師對每一幅作品都細心的指導,一切的因緣成就,才有了線上作品的呈現。(攝影:西來寺)

線上展覽網頁連結:https://sites.google.com/ibps.org/hsilaitemple-ikebana/%E5%AD%B8%E7%94%9F%E4%BD%9C%E5%93%81%E5%B1%95%E8%A6%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