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21

北美新春佛光之夜 線上春晚迎新年

【人間社 智耕 洛杉磯報導】「春節防疫何處去?北美春晚迎新年」北美佛光山道場2月12日聯合舉辦佛光之夜線上春晚活動;舞龍舞獅、歌唱、舞蹈、交響樂、鼓樂、相聲、扯鈴及中文學校小朋友的茶禪表演等15種節目,逾5500人上線歡慶新春佛光之夜。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透過影片,說明春節是把過去的缺點改正、規劃過去未完成的事物,把握好今年的時光。更指出:「發財不一定只是金錢的發財,健康、平安、歡喜、有人緣、智慧、慈悲及佛法都是我們的財富。」勉勵佛光人,發心就是發財,多多發心為人服務。

「花開四季 耕耘心田」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以大師今年的新春祝福,期勉用增上的願力來開發心田、用出離的願力來耕耘心田、用菩提的願力來播種心田。

熱鬧的舞龍舞獅揭開了表演活動的序幕,鑼鼓喧天的歡樂景象,襯著西來寺大雄寶殿的宮殿式建築,更顯年節的氛圍。

此次的表演節目,有南非南華寺天龍隊《水袖仙鼓》的表演,鼓聲的震撼,水袖律動優美的畫面,讓人目不轉睛。菲律賓光明大學,特別製作一首歌舞「Three arts of goodness dance」,用藝術的方式來提醒大家防疫的重要。西來寺敦煌舞蹈老師謝露嬉,以《踏雪尋梅,雪中梅》,在雪地中舞蹈,以梅花和瑞雪作為場景,通過肢體語言,歌頌梅花不畏風雪嚴寒,啟迪生活應堅強勇敢。國際佛光會紐澤西協會陳良能與彭浩雲,用相聲的方式,釐清了生活常用的詞語:「胡說八道」、「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一絲不掛」、「五戒」、「十善」及「三好」的正確意涵。

節目中更有人間音緣歌曲演唱、舞蹈、交響樂、鼓樂、扯鈴及佛光西來中文學校小朋友的茶禪表演等,豐富了整個活動。

除了表演活動外,佛光山長老慈莊法師、傳燈會會長慈容法師、退居和尚心定和尚、心培和尚及文化院院長依空法師等,也一一給予北美佛光人鼓勵。 洛杉磯參議員Bob Archuleta、議員Young Kim、洛杉磯縣督察委員Janice Hahn、佛州橙縣市長Jerry L. Demings及加拿大參議院參議員Victor Oh等恭賀中國新年到來,感謝各地區佛光山道場及國際佛光會為社區做的努力,更在疫情期間,捐贈食物及防疫物資。

活動接近尾聲,大家一起回顧2020年的活動,因應疫情,弘法從平地走向雲端;展望未來,北美洲佛光山道場將在今年3月,開啟「北美雲來集講壇」,整合雲端弘法。最後在北美洲法師聯合誦經、祈願點燈的梵唄聲中,劃下圓滿的句點。(照片:西來寺提供)

2021 北美佛光山新春佛光之夜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fY0Pd7oH6Y&featur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