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21

抗「疫」期間 耕耘心田-北美青年共識會議

【人間社 陳平毓 紐約報導】「疫情升溫嚴峻新的一年我們青年可以做甚麼弘法活動呢?」北美青年於 1月24 日線上會議,有來自北美所有青年團幹部及法師,更有南美洲的青年;近90人一起參與會議交流分享。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青年世界總部執行長慧傳法師勉勵青年們,要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大師一無所有從大陸到台灣,到現在能「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實屬不易,現在我們能聚在一起,是大師經歷七十多年的努力奮鬥,才有這樣美好的結果。更以北宋范仲淹將準備退休,買房子捐給學校,讓蘇州這塊風水寶地,將來代代出功欽將相,造福後代人的故事,期許大家要以同樣的善良之心,讓大師人間佛教與佛光會的理念,能夠代代相傳,繼續綿延貫徹下去。

紐約青年團團長Andy表示,「疫情已經有將近一年的時間,對於線上的課程大家已經漸漸感到疲憊,時間上不宜太長」。滿地可青年團團長kimfay建議,在活動上面要設計更精緻又吸引人、主題需更明顯」。

會中探討白象培訓課程內容規劃、以英文共修為課程、推廣英文讀書會等活動。除此,也將今年各分團預計舉行線上活動分享,期待資源共享或聯合舉辦活動各項活動。

達拉斯佛光講堂住持滿光法師勉勵青年,不要忘記身為佛光青年的使命,對自己信仰要提升,也常常要把三好四給不斷地練習,落實在生活中。

最後,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特別提醒青年們,疫情仍然在持續擴大,自己要把防疫措施做好。 (照片:陳平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