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21

西來學校禪繞畫 創意從心開始

【人間社 周芝含 洛杉磯報導】馬上就要迎來春節了!洛杉磯疫情嚴峻,許多家長正為了準備新春裝飾及紅包而煩惱。佛光西來學校特別跨國禮請台灣宜蘭仁愛之家的妙振法師,分別於洛杉磯時間1月9日、16日、23日及30日下午4點到6點與大眾分享禪繞畫的靜與美,並運用禪繞畫創作出獨樹一格的新春裝飾及紅包,1月9日及1月16日兩次課程共計逾50人參加。

妙振法師目前於台灣宜蘭縣蘭陽仁愛之家服務,首先介紹蘭陽仁愛之家的歷史淵源,並講解禪繞畫可預防及延緩阿茲海默症的症狀。第一節課程,妙振法師介紹「春天」、「立體公路」及「新月」等基本禪繞畫的圖樣,並講解繪畫步驟,課程中,隨著妙振法師深入簡出的說明,大眾隨即在課程結束前,運用四種圖樣完成一幅9公分乘9公分的作品。第二節課程,妙振法師帶領大家一同完成「禪繞萬花筒」,大眾運用不同的三角模板創作出獨一無二的萬花筒。接下來兩堂課程,妙振法師還會帶著大眾DIY具有特色的新春裝飾及紅包。

經過兩次的課程,許多參加課程的家長及義工表示,透過禪繞畫,發現藝術創作也可以是很隨性自然的一種感覺,如同星雲大師常說要保持一顆自然平和的心,面對生活中的每個際遇,從內達到自然和諧。禪繞藝術不僅可以增進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在創作的過程,也可以幫助創作者使心緒平靜下來,提供一種健康的娛樂!(拍攝:何祥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