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1

元旦祈求世界和平線上典禮 安撫人心祈願疫情早日結束

【人間社記者 王麗婷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1月1日舉行線上「祈求世界和平法會」,在Youtube首播,近2千人次觀看。來自北美多元宗教代表,有佛教、天主教、基督教、回教、印度教等,共同為世界和平祈福,也各自分享其人間弘法的足跡。在充滿挑戰的疫情下,今年的祈求世界和平法會更顯珍貴,藉此團結各宗教成員,彼此鼓勵,為持續服務大眾而努力。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首先獻上新年祝福,祝大家都能擁有歡喜、健康、平安的2021年。住持表示:「讓我們以各宗教領袖的祝福,來迎接新的開始。雖然我們還處在新冠疫情的挑戰中,甚至各種紛亂,但如果我們放下偏見與瞋恨,在內心修學和平、融合、慈悲,我們將會享有世界的和平。」

政要祈願

加州參議員艾丘利塔 (Bob Archuleta)表示即使我們無法近距離的祈願,但我們仍然能為和平、為大眾祈願,一起為大眾的共同福祉祈願,並且表示很榮幸多次參與西來寺的活動,並被西來寺推動和平及慈悲的貢獻打動。

洛杉磯縣第四區政委Janice Hahn的代表Lauren,感謝西來寺的線上儀式,讓大家仍然可以在一起祈願,來鼓勵受傷的人、失去親友的人、失去工作的人。她表示今年是生命的轉折,但是感恩這次機會讓我們和其他的信仰一起祈願。最後她分享了一段基督教作家Max Lucado撰寫的《Fearless》書中內容,並鼓勵大眾拾起勇氣與信仰,勇往直前無畏無懼。

準眾議員Young Kim祝大家新年快樂,並給予大眾鼓勵安慰,肯定了大眾對醫護人員的幫助,抗擊疫情的毅力與勇氣,在此與大眾一同為和平祈福,為健康、平安以及為病苦的人祈福。

宗教祈福

天主教的Father Alexei Smith來自St Andrew’s Russian Greek-Catholic Church,他詳細介紹天主教堂的傳統與藝術風格,為大眾獻上祈福,也帶來教宗的祝福,願不平等消失,鼓勵大家相互幫助,相互尊重。

紐約莊嚴寺的Bhikkuhu Bodhi 法師表示,過去一年的生活圍繞著新冠疫情而變化,法師衷心希望疫情提醒我們,安定自在的生活最珍貴。來自洛杉磯Bilal Islanmic Center清真寺的伊斯蘭教領袖Imam Rashdan祝願大眾過著充滿福佑的日子,祝福大眾平安。

基督教的Rev. Jolene Cadenbach來自阿凱迪亞市Congregational Church,她很高興能透過祈求世界和平,真正地融合來自不同信仰的兄弟姐妹,並獻上真摯的新年祝福,願人人有能力去愛、行慈悲及寬恕,感恩萬物,愛護萬物。

印度教團體BAPS位於加州Chino Hill的別分院,透過影片祝願大眾在此疫情期間找到心靈的皈依、歡喜,並以印度教的唱誦祈求和平、遠離恐懼、常生歡喜、無諸困境與悲傷。

除了政要獻詞、宗教人士的祝禱,還有青年和兒童的表演穿插其中。佛光青少年交響樂團的孩子們用音樂供養大眾,愉悅人心。佛光西來學校的孩子們用美妙童真的歌聲搭配手語,演繹歌曲《為和平點一盞心燈》。西來寺Dharma School的小朋友們唱出了一閃一閃亮晶晶版本改編的Manjusri Bodhisattava。

西來寺也分享其在地弘法歷程、扎根的點滴,以及佛光山以文化、教育、慈善、共修接引大眾了解佛教、堅定信仰的過程。隨後,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與北美各道場法師一同唱誦《心經》,並恭讀星雲大師《為世界和平祈願文》。影片的最後以《Be the Light》壓軸,細數2020年在疫情下北美佛光山為當地各社區所做的醫療物資捐贈,全球佛光人用10多種不同的語言道出對醫護人員的感恩,點亮每一個人的心燈,畫上完美句號。(照片:西來寺提供)

2021 Prayer for World Peace 祈求世界和平法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_yojDdz_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