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20

佛光西來學校 菩提學子線上聯誼

【人間社記者 何祥鈺 洛杉磯報導】為了讓從小在佛光西來學校長大的小善苗們在畢業後,繼續親近道場,延續三好品格教育,西來學校推動菩提學子計畫,邀請校友們回到學校,擔任義工和課程助教。今年因為疫情嚴峻,菩提學子轉為在線上提供義工服務。特於12月19日舉辦線上聯誼,共計16位菩提學子參加。

西來學校執行長滿兆法師開示,除了提醒疫情期間注意防疫措施以外,還以星雲大師的童年故事和六個做人的建議,勉勵菩提學子正面思考、自我精進,提醒他們應像一面鏡子和蠟燭,常常自我觀照並將光明和溫暖帶給大眾。像一個時鐘和皮箱,學會時間管理,凡事拿得起放得下。像一隻彩筆和筆記本,紀錄美好人生。

菩提學子們也分享了在西來學校的美好回憶,例如在感恩義賣園遊會當義工協助、第一次擔任助教時,所感受到的責任感和在中文班上發生的趣事等等。會議結束前,菩提學子們表示期待著下一次的相聚,並希望能儘早回到像家一樣的西來寺,繼續帶著學弟妹們一起快樂成長。(攝影:佛光西來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