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20

西來學校茶禪成果展 啟蒙「五和」真諦

【人間社記者 周芝含 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學校開設三好課程及茶禪課程,讓學生在三好課程中,學習「三好四給」的精神外,也在茶禪課程中,學習如何與自己相處,身體力行星雲大師所提倡的「三好、四給、五和」。茶禪課程接近尾聲,特於12月19日舉辦線上成果展,學生們把課程中所學的茶知識及泡茶步驟,以影片方式呈現,並禮請慧軒法師、滿兆法師及茶禪講師們給予學生鼓勵及建議。

在成果影片中,每位學生不慌不忙地展示茶與禪的融合,每個步驟及細節一絲不苟、架式十足!學生有的利用後製影片,加上字幕,讓每個步驟清晰明瞭,有的邊示範邊講解,令人讚嘆!家長們十分感謝西來寺及西來學校開設茶禪課程,讓學生們有機會接觸茶禪文化,並學會與自己對話,達到「五和」中的「自心和悅」。許多家長更是分享,在陪伴孩子學習及練習的過程中,發現他們對許多事都有自己的想法,成長進步非常多!

慧軒法師讚賞學生們運用花果及茶寵,讓茶席布置及茶禪講解各有自己的特色,鼓勵學生們吸收講師們建議的同時,也要保有自己的風格,用最自然自在的方式呈現。滿兆法師讚嘆學生們的成長,也勉勵學生持續精進。法師及義工講師們為每位學生準備別出心裁的小禮品,以資鼓勵。學生們預計將在明年1月15日的三好課程為學弟學妹示範所學。(拍攝:何祥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