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20

洛杉磯協會2020年會員大會 集體創作給人歡喜

【人間社記者 真裕 洛杉磯報導】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2020年會員代表大會於12月13日下午於舉行,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與各分會輔導法師及西來大學校長謝明華及近400位佛光人一同於線上參與。

洛杉磯佛光人一年一度團圓的日子又到了!每年的會員大會,佛光人在一起檢討過去、展望未來。洛杉磯協會會長吳帥倫表示,今年由於疫情造成不便,但佛光人「有佛法就有辦法」,於疫情間仍然捐贈防疫用品,關懷會員,並藉由網路課程iBuddha和各分會的雲端讀書會精進學習,修福修慧,除此之外,洛杉磯協會並承辦數項跨國界活動,得到迴響與鼓勵。

佛光山宗長心保和尚捎來祝福,讚歎佛光人在疫情期間發送防疫物資,支援醫護人員,探望老人院和會員,就是實踐人間佛教。道場與佛光會是一體的,向來一同弘揚人間佛教,心保和尚並以星雲大師新年法語「花開四季、耕耘心田」祝福大家。國際佛光會副秘書長覺培法師以錄影開示,北美佛光人在2020年因疫情改到線上舉行的多項北美洲活動,洛杉磯協會貢獻良多,值得其他佛光協會學習。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表示2020年是不順暢的一年,疫情加上社會動盪,這段期間常住沒有對外開放,但感謝佛光人的持續護持。佛光會的幹部們有如菩薩,不因疫情而停歇,也歡迎2021年的新幹部加入弘法的行列。與會貴賓西來大學校長謝明華以中英越語向大家問候,表示雖就任西來大學不久,但與西來寺的淵源多年,西來大學將致力於全人教育的目標而努力。

如何在雲端進行頒獎、授證、表演,及大家期盼的抽獎,對今年會員大會的總幹事郭雯玲及其團隊是一大挑戰。洛杉磯協會發揮佛光人集體創作的精神,克服種種困難,加上IT技術組的支援配合,節目進行順暢流利。其間穿插青年分團、青少年交響樂團、童軍、中文學校和人間音緣參賽者的表演,為大會增色不少。

在住持慧東法師介紹各分會輔導法師並開示後,所有法師、師姑合唱「師父頌」,並由住持祈願祝禱,所有佛光人合唱「四海都有佛光人」的歌聲中結束今年的會員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