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20

西來寺慶32週年 感恩一切因緣

【人間社記者 真裕 洛杉磯報導】11月26日是美國的感恩節,也是洛杉磯佛光山西來寺落成32週年的日子。疫情期間無法舉行慶祝活動,西來寺特別製作簡短的歷史回顧短片,感謝信衆支持。僧信二眾,共同在線上慶祝西來寺生日,已有逾千人上網觀賞,一同慶祝。

特別節目首播時,螢幕上信徒傳來「西來寺生日快樂!」「感恩星雲大師!」「感謝法師、義工!」的訊息不斷!西來寺精心製作的短片,道盡西來寺建寺的辛苦和心酸,更看到從無到有的西來寺。一張張照片喚起舊日的回憶,從建寺前公聽會的重重阻礙,到西來寺落成後,依然有居民反對的艱難。搭配「師父頌」的背景音樂,更令人感受到星雲大師將人間佛教弘傳海外的信心弘願。

影片中慈莊法師忍不住淚水,陳述當時肩負大師的建寺重任,遠渡重洋,本著不能退卻的決心,歷經艱難,最後將在地居民對佛教的疑心轉為對西來寺的信心,開啓佛法西來的弘法重任,並藉由西來寺建寺的經驗,開始佛光山在世界各地建寺弘法的歷程。

佛光山宗長心保和尚捎來祝福,感謝星雲大師的願心,信徒的發心,才能有西來寺的創建,希望大家繼續創造好因好緣,使佛法常存,普世得利。誠如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開示,2020年是多災多難的一年,不只新冠疫情,社會、國家、甚至世界各地的紛爭和動亂,有賴於我們實踐星雲大師教導的三好四給,才能有平安吉祥與安定的社會。

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督導長朱寶秦,代表所有洛杉磯的佛光人感恩常住不辭勞苦,提供信徒法身慧命的家,在這人間佛教的道場學習與修持。影片在西來寺法師和師姑們合唱「師父頌」,配以各組義工的影片中結束。

西來寺在這感恩的季節,慶祝建寺32週年,感謝義工和佛光人的護持。佛光人和信徒們也感恩西來寺提供學習與修行的道場,在佛道上進步。僧信二衆,攜手前行,為人間佛教的弘傳繼續努力。(相片:西來寺提供)

慶祝佛光山西來日特別節目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PEkwKl-Omk&featur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