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20

北美人間佛教英文線上研討會

【人間社記者 陳滿 洛杉磯報導】爲慶祝法寶節的到來,由國際佛光世界總會主辦,奧斯汀、休斯頓、達拉斯、紐澤西、佛羅里達及聖路易等協會協辦,於11月7日舉行北美人間佛教英文線上研討會,逾170 位會員參加。

佛光山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致歡迎,勉勵大家,學習人間佛教就是學習行菩薩道。如今世界各地疫情充斥,社會動盪不安,如何讓生活快樂與安穩,正是我們所需要的。

此次研討的主題是《十種幸福之道.佛說妙慧童女經》中的第一章至第五章。檀講師Ina Denton 先略述本書內容, 並且提醒大家要以四依止的態度來學習佛法。

研討會中,各組代表人依據書中妙慧童女的提問,佛陀的答覆進行分享討論,分別有「端正美麗的外貌如何定義?」、「布施的心意與物質何者為重?」、「如何親友相處和睦、家庭美滿?」、「如何能生值佛世?」、「如何讓自己自在優游?」並與自己的生活作連結,審察是否能從中學習及應用。每一組的發表,都充份展現其用心與深入。

奧斯汀香雲寺覺繼法師總結表示,慶幸科技進步,讓討論會可以藉網路連線形式進行,大家都獲益良多。11月14日將繼續第六章至第十章的討論,期待下週再見。(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