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20

西來寺流感義診 祈望大眾無諸病苦

【人間社記者 真裕 洛杉磯報導】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亞市分會與位於亞凱迪亞市的美以美醫院於11月7日下午假佛光山西來寺舉行「得來速」(Drive through)流感疫苗施打義診,共有西來寺法師、義工、佛光人及社區名衆約80人參加受惠。美以美醫院重視此次義診,除社區服務部經理黃菲外,基金會董事長Mike Driebe,理事王程曉穎及同修壬世雄和基金會Clara Driscoll皆一起前來參加,Mike Driebe先生也捲起袖子幫忙護士一做準備工作。

亞市分會與美以美醫院過去16年來,每年都於11月初舉行社區義診,吸引五、六百位社區民衆參加,此義診已堪稱是亞市社區的傳統活動。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亞市分會和美以美醫院遵循政府規定,取消義診。但因疫情期間面對即將到來的流感季節,政府和各醫療單位皆鼓勵大眾接受流感疫苗以茲防範。秉持服務人群、嘉惠社區的初衷,雙方決定在西來寺舉行流感疫苗義診,並採用Drive through的方式,確保大家的安全。

義診在西來寺停車場舉行。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到場關心義工及前來施打疫苗的群眾,並巡視車輛動線安排後表示,感謝主辦單位安排,根據此次經驗,西來寺將可舉辦較大型的「得來速」義診。美以美社區發展部經理黃菲也表示,感謝西來寺的配合,將施打流感疫苗的福利傳佈到社區。

此次前來參加義診的民眾,除亞裔外,亦有美裔和墨裔人士報名參加,甚至有一家五人全部報名,也有路過看到招牌標示而臨時報名的民眾。美以美醫院的護士們不畏天氣寒冷,仍然一本愛心為民眾服務,他們每年按己所長到義診當義工,精神可嘉。(圖片:亞市分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