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20

一場殊勝的助念 佛光人的道情法愛令人動容

【人間社記者 真裕 洛杉磯報導】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前秘書長吳正球(Brian Wu),日前因跌倒致顱內出血,送醫後病情急轉直下,家屬接受醫師的建議,於10月13日下午6點取下呼吸器。在取下呼吸器前,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為其三皈依、開示。希望他放下萬緣,不要牽掛家人,更希望他可以乘願再來廣度有情。

核桃分會特別發起線上助念,從下午1點至晚上9點,整整8小時佛號不斷,逾200位法師、師姑、佛光人上線助念,希望透過佛號,祝福吳督導到西方淨土繼續修行,為這一生畫下完滿的句點。

吳正球督導曾任核桃分會會長,和同修黃素美都是西來寺交通組的義工,夫妻熱心護持佛光會務,大兒子吳汏又(Jonathan Wu)及小兒子劉憲章(Vincent Liu)都曾任青年團團長,一家人是佛光家庭的模範。

督導平日廣結善緣,對青年的愛護及幫忙有目共睹,也常提供自家空間讓青年團員們聚會。多位團員聞訊後痛哭、不捨Uncle Brian,大部分團員也都出席當天的助念。

新冠肺炎疫情阻隔了大家的相聚,但阻隔不了大家的道情法愛。也因為疫情才能有超過200多位法師、師姑、佛光人一起在線上為其助念。而吳正球督導留給大家的,是菩薩的典範和無盡的不捨及思念。(圖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