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20

北美佛光青年聯合會議 積極信仰札根

【人間社記者陳平毓紐約報導】疫情持續在北美延續,10月11日舉行佛光青年線上會議,讓所有青年交流與分享現況,除了55位北美青年幹部以外,更有10位輔導法師共同上線關心北美青年。

由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青年主任委員陳澄慧、副主任委員史庭如共同主持,雖然疫情嚴峻,但澆不息北美青年弘法的熱誠,今年規劃一系列線上可進行的活動,原本十一月份的口譯培訓,而年底將策劃線上佛學課及白象幹部培訓課程,讓青年在疫情期間能夠在佛學上精進,更積極在信仰上札根,並宣導明年「2021佛光體系青年大會師」,所有的青年接歡呼開心的滿心期待疫情結束,期待明年回佛光山相見、相聚。

達拉斯住持滿光法師特別表示,「這樣的會議可以連接所有北美的青年,雖然疫情仍然在持續中,但是我們對信仰傳承都還是沒有改變,大家在這段期間都學會轉念,利用這個時候,把自己想要學的事情完成。青年團也在線上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像網上讀書會、烹飪班等等,時間越久我們更要心連心,要有堅定的心,讓我們對學佛的熱誠永遠不變。」所有法師也分別鼓勵青年,在疫情期間除了要保護好自己和家人,更要以信仰來積極面對一切。

陳澄慧表示,感謝所有的法師關心指導青年,北美青年團是一個佛光大家庭,雖然大家都透過網路上課,有很多的不方便,但是心中有愛,心中有大眾,一定可以面對所有的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