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20

西來學校特色才藝課程 培養孩童多元文化發展

【人間社記者李如慈洛杉磯報導】為提供家長們更多元的學習環境,佛光西來學校推出秋季特色才藝課程,是專為7到10歲的小朋友,所設計的有趣課程,包括三好美勞、三好繪畫、三好功夫及三好西班牙語,每個課程為期8堂課。因應疫情關係,西來學校特色才藝課,是以視訊的方式進行,提供遠端教學及指導。

10月5日首先登場的是三好美勞課,同時也為特色才藝課程揭開了序幕。三好美勞課程包含摺紙、手工藝等。上課時吳碧真老師一邊詳細解説,一邊加上一步步的實作過程,即便是年紀小的孩子也可以透過鏡頭,手腦並用,學習到有趣的摺紙。在短短一個小時之內,小朋友已經可以跟著吳老師摺出一隻隻充滿童趣的青蛙及色彩繽紛的錦盒。當天課程結束前,小朋友都很開心!吳老師還預告了萬聖節將要做的作品,讓小朋友都十分期待。

接著是三好自然繪畫課,小朋友學習如何觀察大自然的景物,把它們畫在畫紙上。從自家前庭後院取得的不同形狀的樹葉,姿態各異的樹枝,葉子上被蟲蟲吃掉的小洞,樹幹上斑駁錯落的紋理,在王俊老師生動活潑的帶領下,小朋友學習了寫生的技巧,並發揮創學習力與創造力,在短短一小時中,已經有很不錯的作品呈現!

在三好功夫課中,小朋友學習中國武術。Happy老師邀請一位與小朋友年紀相仿的小助教,有板有眼地示範著每個招式,舉手投足,打拳踢脚,虎虎生風!Happy老師則從各個角度即時錄影並解説,讓小朋友在疫情之下,在家裏也能學習功夫武術,强身健體!

最後登場的是,三好西班牙語與文化課程。佛光西來學校附近有許多西班牙裔的社區,在這堂課中,在Lucy老師的帶領下,小朋友透過學習西班牙語以及文化,將「三好」的觀念落實的生活上,實際演練如何用西班牙語問安問好,表達感謝,並促進族裔之間的溝通與友誼。

此次,佛光西來學校的老師們突破困難,同時在許多義工菩薩的協助下,共同在幕後付出了許多的努力與準備,包含預先錄製影片,以達現場同步演示教學;一般錄影與聚焦的交替運用, 同時也解決了在雲端視訊中可能產生的鏡像左右問題的困擾等等。 (攝影:何祥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