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020

第一屆諮詢委員會議 天主教佛教攜手護地球

【人間社記者 心奉 洛杉磯報導】第一屆「天主教佛教對談諮詢委員會會議」於10月2日線上進行,佛光山西來寺也應邀出席,有來自佛教及天主教等團體,共18人出席參加。 此次諮詢委員會是由世界宗教議會(Parliament of the World’s Religions)及芝加哥天主教神學聯盟(The Bernardin Center, Catholic Theological Union) 為發起單位,成立諮詢委員會是以針對「氣候變化」(Climate Change)提出建設性的方案,共同攜手維護地球及環境的永續發展。

會議主要內容:一、確認諮詢委員會組織架構,包括諮詢對象及方案落實之單位。二、提升諮詢委員會專業及諮詢能力,並邀請相關科學家加入委員會。三、未來對談方向內容及進行方式,如支持「氣候公義」或「氣候正義」 (climate justice)等,以提升普羅大眾對氣候變化的關注,並以實際行動保護地球。

此外,線上也進行各團體介紹,彼此相互認識交流。妙璽法師代表西來寺介紹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及人間佛教的意涵為「佛說的、人要的、淨化的、善美的」, 並分享國際佛光會目前積極所提倡「蔬食A計畫」,全球佛光人以實際行動維護生態環境。

大家對佛光山推動宗教交流的印象深刻,Don Mitchell教授表示,1995年「第一屆羅馬天主教與佛教國際交流會議」就是在台灣佛光山舉行。 Father William Skudlarek 亦表示第一屆「天主教修女與佛教比丘尼對話國際研討會」則是於2018年在台灣高雄佛光山進行,感謝佛光山讓研討會圓滿落幕。 (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