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2020

今秋有佛月更圓 佛光人回寺慶中秋

【人間社記者 馮美英 洛杉磯報導】「中秋月圓,人團圓」,但對於今年的中秋正逢疫情嚴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佛光山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精心安排,在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又符合安全防疫措施下,舉行為期五天的「今秋有佛月更圓,為佛光人祈福」活動,共分11場進行,每場皆限定60人參加。活動於9月26日開始,第一天的三場法會,近有百人參加。

防疫安全不可少,進入山門三步驟缺一不可少,量額溫、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六呎安全距離。而在停車場也採取間隔停車,讓大家安心回家,安全又自在。

大半年皆未回到道場的佛光人,一見到熟悉的建築物與環境、看見五聖殿熟悉又莊嚴的佛菩薩,情緒不禁湧上心頭,激動流下歡喜的淚水,皆表示「回家真好!終於回到法身慧命之家。」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也特別為大家準備象徵「平安吉祥」的中秋禮物,祝福大家福慧增長、平安吉祥。雖然慶祝活動只有30分鐘,但所有參加的人心中都有佛光與有感動,心中更有踏實感,這些都比什麼都更值得的。

法會之後,住持慧東法師讚許大家的精進力,佛光人在新冠肺炎疫情以來,仍持續護持三寶,參與線上的法會、課程及活動。勉勵大眾,無論外在的因緣如何變化,以佛法安定內心,以「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來長養慈悲的力量,以不變隨緣的心,便能戰勝新冠肺炎疫情所帶來的動盪,使大眾平安吉祥。(照片:張志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