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20

西來寺松鶴學苑線上課程 長者雲端相見歡

【人間社記者真裕洛杉磯報導】「好久不見」、「你好嗎」的問候聲此起彼落,老菩薩們掩蓋不住內心的喜悅,嘰嘰喳喳的就像小朋友一樣。西來寺松鶴學苑因為新冠疫情,課程於三月初中止,在睽違六個月後,經過輔導員們的努力,於9月15日藉由Zoom Meeting,開始為期四周的短期課程,今天有學員和輔導員40多人參加。

對時下年輕人操作再簡單不過的Zoom Meeting網上會議,對平常較少接觸科技的老菩薩們來說,需要克服一些心理和技術上的困難才能上手。執行長馬元美表示,活到老學到老,如何上Zoom meeting,也是一種學習。今天主要是讓大家熟悉操作 Zoom Meeting,接下來三周的課程,已經安排運動、歌唱、讀書會和法師開示等精彩內容,相信會有更多同學參加。

在執行長帶領下,學員們一一分享疫情期間的生活近況和學習動態。有人在家種菜做園藝,豐收到不用再去市場買菜;有人在後院或社區走路,加強運動;也有人在家精進抄經、讀書、誦經,更有人參加佛光山和西來寺的網路課程和法會,用功精進。劉凱麗師姐分享在這段期間,增多了和家人相處的時間,是個意想不到的收穫。輔導員錢學儉分享院子裡火龍果豐收的照片,得到大家的讚嘆!輔導法師依超法師雖然因為公務無法參加,也在LINE群組裡,鼓勵大家疫情期間要好好照顧自己,用功精進。

西來寺松鶴學院是老菩薩們再學習、再成長的園地。此次由輔導員方黎菁提議,執行長和輔導員們集體努力,讓老菩薩們在疫情期間,仍然可以互相交流、互相學習,功不可沒。(照片:西來寺松鶴學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