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20

e時代轉型學習 西來寺培養國家未來棟樑

【人間社記者 彰平 洛杉磯報導】青年是國家的棟樑,佛教的未來同樣的也在於青年的教育上。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蔓延,西來寺為讓兒童及青年,持續有接觸佛法的因緣,特將英文兒童佛學班、英文青少年佛學班、中文西來青年書院轉型為網上學習。

英文兒童佛學班及青少年佛學班已開辦3-4年,課程主旨是讓國家未來棟樑,在三好的道德品德教育中,歡樂成長並學習生活技能,如大眾演說技巧、團體合作、學習領導等。學生多次在佛誕節、法寶節的慶祝活動上分享學習心得以及導覽講解。因應疫情,許多學習的課程採用線上教學,為避免家長同學疲於線上課程的模式,因此老師們特意製作問卷調查,詢問家長及同學的學習取向。針對回收的問卷調查數據,秋季課程將從原來的實體課程2小時,調整為線上授課1小時。調整後的課程於9月20日開課,每周日上午11點到12點授課。兒童班招生對象為7-10歲的兒童,青少年班歡迎11-17歲的青年報名。課程內容涵蓋初級佛學、靜心正念、藝術創作等。表現優越的同學,更有機會成為西來寺的小小導覽員。

另外,以中文授課的西來書院,新學期於10月3日開課,轉型為周六半天的線上課程。西來書院已有16年歷史,宗旨為幫助青年學習佛法,啟迪智慧,找到人生方向。學員們以社會青年和各大專學校的學生為對象,其中不乏碩、博士生。課程除了聽聞佛法以外,另外也有論壇、Q&A、禪修引導等。因應疫情,新課程將開放全北美洲18-40歲青年,申請報名。

青年,是國家的棟梁,沒有青年,等於沒有棟梁。佛光山西來寺秉承「以教育培養人才」的宗旨,分別設有以上中文及英文授課的課程,讓海外遊子及本土學子皆有親近佛法的因緣,提供青年學習和體驗佛法的機會,為國家社會,培養正知正見的下一代。

詳情及報名,請查閱西來寺官方網站

中文:http://www.hsilai.org/tc/

英文:http://www.hsilai.or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