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20

佛教天主教對談 共創美好社會

【人間社記者 心奉 洛杉磯報導】佛教天主教線上對談於7月24進行,共10人出席,有天主教Alexei Smith神父、美國洛杉磯佛教會會長照初法師、東本願寺別院Rev Frederick Brenion、Rev Nori Ito、Michael Kerze教授、天主教大學(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的Michael McNaught、St. Vincent de Paul的Susana Santana、慈濟Debra Boudreaux 及Sabrina Ho. 西來寺則由妙璽法師代表參與。

在疫情期間佛教天主教對談團隊都以線上方式保持聯繫,互助關懷及交流。 Alexei Smith 神父首先闡述其教堂從戶外到線上祈禱,並表示周日線上祈禱共有1600人參與,再次印證採用網際網絡及科技的重要性。東本願寺Rev Frederick Brenion分享所舉辦各項線上祈禱及課程,包括電影觀賞分享會,輕鬆交流之餘,共談佛法。慈濟Debra Boudreaux則針對慈濟基金會在疫情期間免費進行新冠病毒抗體測試等各項服務。

照初法師表示,佛教會及菩提寺所進行的線上活動,並叮嚀大家做最好的防護,自他保護。

妙璽法師則分享西來寺所進行的共修法會及夏、秋兩季的中英文線上禪修、佛學基礎課、經典課、一日修持、讀書會等課程,同時西來學校為讓線上課程更活潑,而進行的「E遊Disney」,讓小朋友在家也能度過歡樂的一天。Alexie神父附議認同禪修的重要性,希望疫情之後能與西來寺合作進行禪修活動,讓信眾能透過禪修調身調心。

更針對氣候變化及各項迫害提出探討與分享,東本願寺 Rev Nori Ito感嘆,有信仰者理應更懂得對生命及生活負責,但是現實中並非如此,同時提出探討「以上帝的形象創造了人類」的完美性。Alexei神父闡述聖典內容,提出用愛關懷並尊重主的每一個創造物及所生活的環境是非常重要的。妙璽法師則分享佛陀所證悟的真理,宇宙間一切皆是因緣和合,相互依存,正信者必能珍惜眼前,努力耕耘更好的善因善緣而獲更美好的未來。(照片:心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