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20

2020年美洲盂蘭盆供僧法會 視訊直播心意不減

【人間社記者 真裕 洛杉磯報導】2020年美洲盂蘭盆供僧法會於7月19日上午於西來寺舉行,由於新冠疫情依然嚴峻,今年的供僧法會改採線上直播,共有佛光會員及護法信眾一千多人參加。雖然形式改變,但是大眾虔誠禮敬僧寶的心意不變,尤其從視訊上看到親切的法師們,彷彿又回到熟悉的大雄寶殿。

大衆在諷頌《盂蘭盆經》之後,接著播放北美洲各協會供僧的影片。各協會的佛光會員代表,依照政府防疫規定,分別至佛光山各道場供養法師。雖然疫情的關係,不能共聚一堂,但是供養法師的心意沒有絲毫減少。佛光人各個面露笑容,難掩內心的歡喜。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在法會結束後開示,盂蘭盆供僧法會每年在農曆7月15日舉行,這是因為證得神通的目犍連尊者不忍見母親在地獄受苦,而向佛陀請求救母出地獄的方法,可見盂蘭盆供僧法會是由子女孝養的孝道開始,故農曆七月又稱「孝道月」。

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除了供養佛光山北美地區所有僧眾外,每年七月會到大洛杉磯地區正信佛教道場供養法師,今年一共供養25道埸,170位法師。

今年法會文疏回向所有北美僧信二眾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大衆及醫護人員。佛光山西來寺並於下午在線上舉行三時繫念法會,回向信徒檀那,感謝大家的護持。(照片:西來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