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20

北美青年會議 線上分享學習

【人間社記者 陳平毓 紐約報導】北美仍在居家防疫情況之下,7月12日北美青年團於線上舉行「聯合會議」,北美十四團青年團全部到齊,共66位青年幹部參加,並有青年團六位輔導法師與會指導。

會議由佛光會世界總會青年主任委員陳澄慧,副主委史庭如共同主持,在青年宣讀佛光青年宗旨後揭開序幕,北美青年在疫情期間規劃了各種活動,其中包括如電影欣賞、素食烹飪,網上禪修、線上功夫、線上夏令營等活動。

特別的是,舉辦「北美青年線上佛學問答-師父,我有話要說!」,活動中運用了不同科技APP,穿插在問答中,增加青年與法師的互動與參與感,另外也舉辦「北美青年網路佛學讀書會」,課程以星雲大師的英文文章為主,每兩個星期一次讀書會。因為世界疫情嚴重,「2020年國際佛光青年大會」將8月1日在線上舉辦,也特地在會議中鼓勵青年開始網路報名,參加線上國青會議。

西來寺青年團輔導法師知行法師表示,線上會議大家積極的討論與分享,彼此有互動,資源共享,是非常重要的,法師鼓勵青年以「心中有別人,世界便會很美好。」

主委陳澄慧,副主委史庭如勉勵青年,在疫情期間能以現代科技舉辦活動,都一樣能鼓勵人心,凝聚大家的力量,只要有一份善美的心,都是行三好,重點是互相鼓勵彼此關心,超越距離,讓彼此都不覺得孤單。(圖片:陳平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