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20

西來寺廣邀各界傳遞正念 齊心點燃希望之光

【人間社記者周芝含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學校6月12日三好親子講座以「環保淨心茶禪」為主題,由執行長滿兆法師引導家長及學生如何在疫情期間,利用手邊的器具,在家也能以茶淨心參禪,許多學生首次接觸到茶禪,都興奮不已,共近40人參加。

此次雲端茶禪因緣,是由於疫情期間,滿兆法師在整理花圃時,想到花器的再使用,才有此次「環保淨心茶禪」的構想。會中,滿兆法師分享道,現下疫情緊張、社會動盪,希望每位家長及學生可以藉由茶禪淨化、轉化內心,開發豐富而多彩的心靈世界!此次也特別禮請永嘉法師錄製影片唱偈語,祝福所有家長及學生歡喜自在,一連三種曲調,包括黃梅調、山歌及恭喜發財,讓家長及學生們一飽耳福。

隨後,由Shara師姐、西來學校小茶師張嘉駿及滿兆法師分別示範全套式茶禪及簡易茶禪,小茶師張嘉駿在影片中,不僅僅示範在學校學到的茶禪技巧,更是禮請父母就坐並奉茶,展現中華傳統孝道美德。有趣的是,在課程期間,小茶師的影片引發其他學生忍不住躍躍欲試,更是與母親一同展示家中的茶具及平常用來泡茶的紅棗和枸杞。 (拍攝:何祥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