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20

「疫」不退轉 佛光青少年交響樂團線上音樂比賽

【人間社記者 心奉 洛杉磯報導】「Rising Stars Music Festival」佛光青少年交響樂團線上音樂比賽,於5月17日,禮請Dr Robert Sage 及 Dr Christine Song 擔任評審,共22位參賽者,分成4組進行比賽。

茲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國散播蔓延,為維護學員的安危,交響樂團將2020年度音樂比賽轉型為線上比賽。參賽者運用擅長的薩克斯風、長笛、小提琴、大提琴、鋼琴、法國號等樂器演奏貝多芬、莫札特、蕭邦、柴可夫斯基、李斯特·費倫茨、拉赫曼尼諾夫、馬克斯·布魯赫等各音樂家的名曲。

在第一組的比賽中,年僅9歲的Catherine Chen及11歲的Samantha Wu獲得兩位評審的青睞,同時成為第一組的冠軍。評審表示,Catherine以長笛演奏義大利著名長笛演奏家與作曲家埃內斯托·克勒(Ernesto Kohler) 的曲目「Danes des Pierrots」,其演奏整體效果優良,年僅9歲即能不看曲譜而能吹出穩定的節奏感及拍子,值得讚嘆。Samantha則以鋼琴彈奏蘇聯作曲家普羅高菲夫(Prokofiev)的曲目「Ridicolosamente」。評審認為Samantha成功以快樂的表情,演繹出生動美好的旋律,讓聆聽者得以輕鬆融入其音樂當中。

第二組共有8位參賽者,由Kate Dinh Lam拔得頭籌,以精準的技巧及節奏透過鋼琴演奏出20世紀偉大的作曲家和鋼琴家拉赫曼尼諾夫(Rachmaninoff) 的曲目「Prelude Op.3 No.2」。此外,獲得第三名的薩克斯風參賽者Jasper Ang也獲得評審的讚賞。評審Dr Sage表示,薩克斯風(Saxophone)並非屬於交響樂團的主弦樂器,但是Jasper 卻能在樂團裡認真學習,獨奏出美好的風格,值得嘉獎鼓勵。

最後一組則由Emily Chen獲得冠軍,以鋼琴演奏李斯特·費倫茨(Franz Liszt) 的「Hungarian Rhapsody No.12」。來自韓國的Dr Song評審表示,李斯特的創作皆以難度極高而聞名,Emily則能以純熟的技巧,順暢連貫的彈奏出其音樂韻味,讓她聆聽後禁不住要從座椅上站起來給予熱烈的鼓掌。評審Dr Sage則讚嘆第二名獲獎者Forrest 的音樂造詣,透過小提琴獨奏柴可夫斯基(Tchaikovsky)的曲目「Hungarian Rhapsody No.12」,成功傳遞曲目中的優雅風格與旋律。

兩位評審皆讚嘆學員們的認真學習,認為只要繼續努力,假以時日必能在音樂上更上一層樓。(照片:西來寺提供)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