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2020

佛光西來學校免費線上課程 親子共同成長

【人間社記者周芝含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學校三好故事課程及親子講座於5月8日線上與大家相見,共計20位師生參加。以「功德箱」及「兩匹馬」的三好故事,透過小故事讓參與的學生有啟發並與生活結合。

「功德箱」是講述一位小沙彌雖然長得不是很好看,但大家都很喜歡他,因為他常常帶給大家歡喜,也是一種功德。誠如星雲大師所提倡四給中的「給人歡喜」,藉由這個故事,學生不僅了解功德的概念,同時明白實踐「說好話」便是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做到的結緣功德。

「兩匹馬」的故事,則是講述母馬為了照顧自己的女兒,將嫩草留給女兒吃,讓他受到最好的照顧,讓學生以客觀的角度,了解父母對自己的愛。隨後,學生也回饋,父母每天照護自己並關心健康及肯定,皆是對自己愛的表現。

「幫助學齡兒童調適居家令」的親子講座,深受家長青睞,反應熱烈。本週再次禮請曾玉純老師講授,以情緒控管為主題,進行Q&A環節,讓家長能夠針對自身的情況提出討論,並獲得建議。目前擔任U2教育及健康諮詢機構負責人,曾任台灣小兒科專科及內科專科醫師、南加州健康大學中醫系教授及臨床指導醫師、皇家中醫大學講座教授及博士班導師及南灣中醫大學博士班老師及畢業計畫指導老師,並擁有加州中醫師執照的李如慈老師與家長分享如何幫助學生的學習最後,執行長滿兆法師也特別感謝兩位老師對教育的發心不遺餘力。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