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020

西來青年打破時空侷限 系列活動線上慶祝佛誕

【人間社記者 陳丹 洛杉磯報導】2020 年的佛誕節雖是在家浴佛和慶祝,但慶祝的方式卻是富有創新的一次。洛杉磯佛光青年二團的幹部們經過幾週的討論和籌備,從 4 月 26 日至 5 月 3 日,推出兩梯次的線上佛誕節慶祝活動,內容包括布置許願樹、參與線上浴佛、欣賞「人間佛陀」動畫影片、觀看「蔬香食光」佛誕節特輯短片。讓青年們在 Shelter-in-place 的日子,打破地理、時間的隔閡,在家裡就能與各個城市的青年們互動,也能參加的慶祝佛誕節的活動。

青年們串連幾個線上動作為整體活動配套,「線上許願樹」透過編寫祈願菩提葉並布置許願樹散播善念;「線上浴佛」了解佛誕節由來及浴佛的意義;「影片觀賞」欣賞「人間佛陀」影片來認識佛陀的一生;觀看洛杉磯佛光青年二團料理節目「蔬香食光」最新發布的佛誕節特輯短片。

許願樹上掛滿祝福與心願,超過 20 位青年參與。有的是祝福家人平安健康、疫情儘早結束、逝者安息;有的是祈願更好的未來、有的是期許自己有始有終不忘初心。

「蔬香食光」佛誕節特輯在發布的一天後,計有千人觀看。此次的「蔬香食光」佛誕節特輯內容,除了提倡素食之餘,也把所烹煮的8份素燥飯,送給西來大學宿舍內的學生,包括法師及青年義工,讓青年在疫情期間,感受佛誕節的溫暖以及同儕之間的關懷。

此次活動透過慶祝佛誕節了解佛陀的一生外,也讓青年們在疫情期間凝聚力量,讓大家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參與各項活動,一起精進向善!

「蔬香食光」佛誕節特輯:https://youtu.be/cdnREjPp1M0

線上許願樹:https://miro.com/app/board/o9J_kt7K4KY= (攝影:西來寺提供)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