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020

佛光西來學校線上浴佛 菩提學子居家行三好

【人間社記者周芝含洛杉磯報導】佛光西來學校特於5月1日舉辦「線上三好課程和親子講座」,由執行長滿兆法師介紹浴佛的故事,並藉由分享佛光山及西來寺的浴佛網站,與小朋友一起線上浴佛,共計20位師生參與。

活動開始前,滿兆法師首先介紹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及佛光山的480尊接引大佛,其中,Amanda的家長也分享自己參訪佛光山時,在現場所拍攝的相片,壯觀的景象讓學生們大開眼界。緊接著,學生回顧去年在西來寺參加浴佛節的影片,從影片中看到許久不見的校長、師父、老師及同學們,都興奮不已。

隨後,滿兆法師運用台灣佛光山及西來寺的雲端浴佛網頁,帶領學生線上浴佛,學生跟隨法師誠心稱念,「願斷一切惡,願做好事」、「願修一切善,願說好話」及「願度一切眾生,願存好心」,每位學生專心一致,十分莊嚴。浴佛結束後,法師帶領學生靜坐,並鼓勵學生在家中與自己的父母一起靜坐,隨著音樂,沈澱自己,並學習發願。在疫情期間,許多人深陷病痛中,甚至死亡,透過靜坐或浴佛祈願,祝福身邊及世界上所有的人。

活動結束前,滿兆法師再次鼓勵學生至網站浴佛時,觀想著洗去一切的苦厄及不好的習慣,並利用暑期影片,提醒學生在家用餐時,也要記得感謝自己的父母及禮請父母及兄弟姐妹用餐,在居家防疫期間,持續力行「三好」。

由於現在學生與家長24小時在家,校方也特別在每次三好課程後,安排親子講座,提供心理及生理上的健康資訊。此次禮請佛光人徐昌瑜營養師,以「均衡的營養如何吃」為主題,講解營養的重要性外,並根據各類營養素的攝取及功用做詳細的介紹,讓家長在家防疫期間,也能吃的均衡健康。 (攝影:西來學校提供)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