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20

全球傳燈分會聯誼讀書會 堅定佛法信仰的力量

【人間社記者 陳平毓 紐約報導】傳燈分會全球視訊讀書會,洛杉磯、溫哥華、約紐、多倫多傳燈分會、達拉斯籌備會、愛民頓、澳洲雪梨的資深青年, 4 月 18 日第二次聯誼讀書會。禮請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青年世界總部執行長慧傳法師、佛光山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多倫多住持覺凡法師等共 50 人上線參與。

慧傳法師首先關心各地疫情狀況並分享疫情期間,佛光人展開對社會的關懷,有青年作歌曲、兒童寫卡片鼓勵醫院人員,都讓人感動。當人面對無法解決問題的時候,最重要就是宗教信仰的力量。並引用大師《全集》中,《迷悟之間.信仰層次》及《佛法真義》與資深青年說明,「信仰宗教必須慎重選擇,否則信錯了邪教外道,正如一個人錯喝的毒藥,等到藥性發就生命危險」。

大師說:「邪信不如不信、不信不如迷信」,因為雖是迷信,至少它有善惡因果觀念。而信仰最終是正信佛教,尤其佛教中道緣起,因果業報、生死涅槃等教義,可以幫助我們人生疑惑解答。大師對於正確信仰應該具備: 1. 你所信仰的對象有歷史根據嗎? 2、你所信仰的對象有道德倫理嗎?你所信仰的對象有能力救苦救難嗎?你所信仰的對象人格進化嗎?這次推動新冠型肺炎回向法會,大師説「我們不能一直祈求佛菩薩來保佑,幫助我們,我們自己也應該懂得去幫助別人、行三好、關心社會大眾。」這樣就是正信。你能夠正信的話,會把佛菩薩所說的道理運用日常生活當中,鼓勵所有的資深青年將讀書會所學運用在生活中。

美國洛杉磯 Richard 提到,各州都還是在家裡教學線上課程且需要花費更多時間心力準備,有些家長在家裡面協助小孩子準備功課遇到了很多的困難。

達拉斯莞麟提到,身為藥局的藥劑師,在每一個藥局口及取藥口,都設有玻璃隔牆,大家工作都很戰戰兢兢,內心總是不安。

愛民頓的資深青年 Jean 王提到,疫情剛開始發生的時候,學校的老師及家長心裡面都非常恐慌,精神也受到影響,也一直想自己可以多做些什麼,於是他鼓勵學生寫卡片給前線醫務人員。

西來寺住持暨美西副秘書長慧東法師也叮嚀大家「注意安全,保護自己,很感謝加拿大、歐洲、美國資深青年上線與大家分享」,多倫多住持覺凡法師也表示「多倫多傳燈分會,協助佛光會對疫情捐贈醫療機構的調查,並與當地的物資捐贈銜接,很感謝有傳燈分會的中青代青年協助。」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青年發展主任委員陳澄慧總結表示,「感謝院長在疫情期間,關心大家,在我們生活裡重新找回信仰在生命中的價值,面對危機跟困境,正信佛教帶來的光明。全球傳燈分會聯誼視訊讀書會,希望藉由每一次的相聚大家互相學習,珍惜青年團共同走過的過程。」(照片:陳平毓提供)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