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20

北美佛光青年視訊會議 一起網上精進

【人間社記者 智耕 洛杉磯報導】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籠罩全世界,身為佛光青年的我們可以做些甚麼呢? 3 月 21 北美佛光青年透過視訊會議方式進行討論。同時禮請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青年世界總團部執行長慧傳法師、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多倫多佛光山住持覺凡法師、及北美洲 14 個分團幹部及輔導法師 77 人一起探討議案。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青年世界總團部執行長慧傳法師表示,今年農曆除夕,在新型肺炎萌發之初,佛光山星雲大師即寫下〈為新型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文〉。佛光山及國際佛光會為了避免疫情持續擴散,發起「合掌,戒殺茹素,止息疫情;三好,誦經迴向,珍愛生命」活動,從 2 月 1 日至 21 日止,歷時三週,號召全球誦持《般若心經》, 23 日於佛光山舉行總回向法會,共集結 10 種語言、 2500 萬部《心經》。

此次疫情,佛光人與佛光青年到底要做什麼?除了發動全球誦持《般若心經》,星雲大師更勉勵大眾:「我們不是把所有的事情都交給佛菩薩,要求佛菩薩為我們做什麼,而是我們在這個時候要承擔什麼、要做什麼?求觀音、拜觀音,不如自己做個觀世音。」觀世音菩薩不在外面,而在我們的內心,要如何行三好,是很重要的。

國際佛光會是世界性的組織,哪裡有需要幫助,世界各地的佛光人就會伸出援手。當大陸地區疫情爆發,馬來西亞、美國、巴西等國家的佛光人,紛紛捐助口罩給大陸;當疫情延燒至馬來西亞時,佛光山又隨即給予口罩的支持。簡單的口罩贈送,就是三好的體現,就是每個人佛心佛性的顯發。

慧傳法師進一步指出,台灣在疫情期間也透過視訊、直播的方式進行各項修持祈福活動,如: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發起禪淨共修祈福法會,在佛光山大雄寶殿成佛大道舉行,當日直播有 5 萬多人參與,至今有 11 萬多人觀看。清明將屆,在台灣時間 4 月 5 日,將恭請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主法三時繫念,用視訊的方法與大眾一同共修,期勉青年們 應持續精進。

北美洲因土地幅員遼闊,青年們大多只能以視訊會議溝通,此次會議達成三點共識:

一、善用網絡連結:參與及規劃線上課程,如佛學課、讀書會、烹飪課等,增加凝聚力。

二、北美青年資源共享:各分團的活動辦法,存入網路共享硬碟,相互參考學習。

三、 新聞發布:各分團活動的新聞和資訊發布,應積極報告總團。

國際佛光會青少年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澄慧總結會議,新型冠狀病毒考驗著所有社會大眾的價值觀、人性良知、勇氣與智慧,期許青年用佛法安住身心,用服務堅定信仰。 (攝影:西來寺提供)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