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020

佛光西來學校「新春紅包祝福文化活動」體驗豐厚的中華文化內涵

【人間社記者周芝含洛杉磯報導】春節是華人文化中,最為重要的節日之一,每一項新春活動皆蘊含著深邃豐厚的歷史文化內涵。為讓學生們更接近中華文化、體驗節日精隨,佛光西來學校於 2 月 7 日假西來寺成佛大道上,舉辦「新春紅包祝福文化活動」,禮請校長慧東法師發放紅包,課輔班近 70 ,/名師生,共同歡慶新春。

成佛大道四處充滿了新春裝飾及花燈,讓人感受到濃厚的年節氣氛,學生一看見校長立刻開心地說「校長吉祥、新年快樂、阿彌陀佛」,以最真誠的心送上新年祝福。校長首先祝賀大家新年快樂,並引用大師墨寶「行道天下,福滿人間」,鼓勵學生將「三好」運用於生活,讓人間充滿幸福快樂。校長發紅包時,學生們更是準備一連串的吉祥話祝福師父。

教務長羅蔭葉也趁此機會,準備了「福」、「春」、「吉祥如意」、「合家歡樂」及「學業進步」等祝福語,讓同學們搶答,認識中國字,同學們爭相回答,達到了寓教於樂的效果。

適逢翌日為元宵節,老師們利用才藝課程的時間,教導學生新春傳統民俗,並發揮創意,利用紅包或透明杯製作燈籠,最後,讓學生們帶著自己做的燈籠參與活動,使活動更添色彩。 (攝影:張志誠)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