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20

西來寺迎新春 記者發佈會

【人間社記者 倪永苓 洛杉磯報導】大年初一適逢周六,佛光山西來寺特於 1 月 16 日舉辦「新春記者會」,發佈西來寺新春期間舉辦系列豐富多彩的民俗及藝文活動,洛杉磯地區知名的華文報紙、廣播電台與電視台等 27 家媒體記者出席採訪。記者會由住持慧東法師主持,介紹以星雲大師 2020 年鼠年題寫一筆字「行道天下.福滿人間」為主軸的燈會,洛杉磯工業市警察局長 Bobby Wyche、高速公路巡警警長 David Mueller 與 9 位警官都列席說明最重要的交通問題。

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表示,燈會主題為「行道天下 福滿人間」,我們將中國佛教普陀山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五台山大智文殊菩薩、峨眉山大行普賢菩薩、九華山大願地藏菩薩,匯集在成佛大道上。這些由童軍團、佛光青年、西來分會美國本土人士大家發揮集體創作,展現四大菩薩悲智願行的精神,其中地藏菩薩區的燈景,由美國本土人士設計,造景因應華人鼠年的節慶意義,以歐美人士耳熟能詳的經典童話、動畫電影呈現東西文化融合交流。

春節期間,佛光緣美術館邀請台灣交趾陶創藝家林智信先生帶來造型生動,釉色對比強烈,絢爛奪目台灣特質的「智廬交趾陶」瑰寶。同時,特別於 1 月 18 日至 2 月 9 日在二合堂舉辦「幸福的滋味─世界傳統餅乾展」,展出全球五大洲六十幾種傳統餅乾及二十幾種特殊造型餅乾,包含馬來西亞「糕加必」、日本「山椒辛辣米菓」、台灣「珍花餅」、法國「馬卡龍」、比利時「焦糖餅乾」、加拿大「楓糖夾心餅乾」、美國「西洋棋奶油餅乾」、埃及「巧克力餅乾」等。現場擺設的餅乾受到媒體朋友的青睞,立即體驗幸福的滋味。

妙西法師呼籲,為紓解過年期間來山人潮,西來寺於 1/25、26 日(初一、初二), 2/1、2 (初八、初九)、2/8、9 (十五、十六)連續 3 個周末,借用位於 Puente Hills Mall 的停車場,並備有往返交通車免費接送。屆時請參照地圖及我們的交通路標,遵循警方的指揮,感謝大家的配合。

系列藝術與文化活動包括: 1 月 24 日除夕晚間七點半「辭歲普佛」,以及持續至 2 月 8 日平安燈會、25 日初一早上五點新春朝山、十點新春禮千佛、十二點新春文化表演、初一及初二早上十點至下午三點有園遊會活動,2 月 1 至 2 日供佛齋天等,以及叩平安鐘、點燈祈福及平安香、還有桂圓茶與大家結緣,歡迎大家過年期間到西來寺體驗中華文化,品嘗年節小吃、觀賞精彩的文化表演。

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周潮森副會長表示,佛光會將於 1 月 27、29,2 月 4、6、8 日五天晚間舉辦燈會,安排佛前獻燈祈福、舞龍舞獅、財神爺迎新春、猜燈謎等活動,準備豐富禮物、點心與大眾結緣,歡迎各界人士闔家把握機會,來寺賞花燈。

拜科技電子化之賜,記者會進行中,媒體記者們已經透過社交平台將照片、新聞發布。記者會後,眾人於成佛大道拍攝新春布置,對花燈的布置先睹為快,並移駕禪悅齋聯誼,席開 6 桌。常住除以大師墨寶春聯、月曆等與記者朋友結緣,並準備豐富實用摸彩獎品助興。(攝影:張志誠)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