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020

西來寺佛學冬令營 感受寧靜找尋自我

【人間社記者本定、心奉洛杉磯報導】西來寺佛學冬令營正式開營,1 月 8 日至 12 日有 59 位來自不同宗教背景的美國惠提爾大學 (Whittier College) 大學生們前來參加。同學們第一次遠離喧囂,走入叢林感受寧靜、找尋自我。

住持慧東法師於開營典禮中歡迎大家來寺體驗寺院生活,冬令營與平日生活必然不同,是一個新的體驗。感受真正的「放下」從不適應中尋找突破,他勉勵大家歡喜感受體驗為期 5 天的冬令營。慧東法師更為學生們教授「初探人間佛教」,闡述其根本含義。期許同學們要了解自己心念的運作,生活中透過行三好不斷訓練自己的心念,去傾聽、去感恩,尊重他人、活在當下,將來定會有更加光明的未來。

哲學系教授 Dr.Paul Kjellberg 為耶魯大學宗教研究博士,在大學新學期第3天就與學員們一同換上修道服,參加西來寺學冬令營並全程陪伴學生成長。他讚嘆學員的勇敢,希望大家能從中學習認識自己。本期課程安排解行並重,禮請到佛光出版社執行長妙西法師與同學們進行座談。慧澤法師帶領全英文課誦,並教授《先那比丘經》,使學生們時時刻刻間與佛接心。知行法師更引導英文一日禪,安住身心體會當下的寧靜。

佛門行儀課程中,同學們在知晴法師的耐心指導下,第一次向佛陀禮拜、第一次體驗過堂,甚至可以開始行堂服務大眾。課程由淺至深,首先由知菩法師介紹佛光山與西來寺,知西法師講述佛法要義,如航法師介紹佛陀的一生,認識教主釋迦摩尼佛及其基本教義。妙璽法師帶領抄經修持,筆墨間體悟《心經》義理。而 Lorraine Viade 老師將心理學與佛學相結合幫助學生們化焦慮為平靜。從西來寺的建築風貌,到四大菩薩的度眾精神 Nancy Cowardin 博士講述佛教與藝術的融合,學生們在課程中收穫頗豐。

同學們積極分享自己的心得體會,在短短 5 天間從開始的不適應,到身心的安定。原來放鬆身心、簡單生活,就能夠感受到生活中的好因好緣,使自己可以更為他人著想。Ruth Guziec 第一次參加後就大學畢業了,所以今年特別跟教授提出申請,希望回來擔任工作人員。而 Max Geller今年已是第三次參加冬令營,他分享道:這是每年最期待的活動,希望回來擔任工作人員服務大眾,回饋常住。(攝影:西來寺提供)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