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020

西來寺多元宗教祈和平 光光相照一家親

【人間社記者 本定 洛杉磯報導】佛光山西來寺於 1 月 4 日舉辦「祈求世界和平法會」,今年已邁入第 25 年。天主教、基督教、南北傳佛教、印度教、回教、教等各大宗教領袖、各方政要貴賓,超過 300 人雲集西來寺。在佛光童軍團的護衛下,住持慧東法師引領眾宗教領袖身著其宗教最傳統、最盛大的服飾,由成佛大道緩緩步入大雄寶殿,象徵著走向通往和平之路。

住持慧東法師向大眾表示:「世界需要和平,生活在戰爭與衝突、飽受苦難失去家庭的人們更需要和平。這正是為什麼不同的宗教領袖,不同領域的社會代表,相聚在西來寺祈願世界和平。眾所周知,我們的世界並不是完全充滿了愛與和平,我們也知道侵略與征服帶來不了和平。不同的信仰,同一個目標。我們都努力為世界和平奉獻著,尊重不同的宗教,包容不同是聲音。用心中的愛與和平,淨化內心、增長慈悲。」

眾望所歸 好評如潮

加州參議員艾丘利塔 (Bob Archuleta) 讚歎道:「我非常榮幸代表這座城市城市,感謝西來寺的落成、世界和平法會的召開是人們心之所向、期待已久的,將跨越宗教藩籬,將人與人相連的夢想實現。在新年初始,我們家人、朋友受到和平、興幸福與快樂的祝福。走到社區中,用善美的心,創造世界的美好。就在今日所有的宗教相聚在一起,秉持著相同的信念,將愛與和平帶到人們心中,去祈禱真正的和平的到來。」

洛杉磯縣第四區行政委員韓珍妮、加州參議員張玲齡 (Ling Ling Chang) 分別委派代表贈送感謝狀表彰道:「此次法會意義非凡,展現出宗教間的和諧與包容,特此感謝西來寺為為社會做出的貢獻。」洛杉磯縣警局局長維拉紐瓦 (Alex Villanueva) 表示:戰爭驚醒了我們,我們可以做什麼?西來寺25年來的努力,告訴我們和平的意義。我們教導警員:我們不僅是國家的公器,更是社區的一員。局長更發願在兩年中,在加州所有的宗教場所,將不再需要面對恐懼與威脅。

宗教和諧 世界和平

Alexei Smith 神父超過十年代表天主教參與世界和平法會,今年他更帶來梵蒂岡教皇新一年的福音。南傳佛教長老 Walpola Piyananda、美國洛杉磯佛教會會長照初法師表示無論多麼繁忙,每年的這一天必將留給祈求世界和平法會。而今年 Piyananda 長老其非裔女眾弟子帶領大家禪修靜心,體現出宗教和諧發展。

「雖然我代表基督教參加盛會,但是我也從佛教經典中得到很多啟發。」基督教牧師 Jolene Cadenbach 分享:祈禱我們都能消除內心的執著,找尋人性的光輝。如果人的一生中只能說出一次祈禱文,唯有:感謝 (Thank you) 就足夠。

各宗教以其各自的祝禱與聖歌讚頌的音聲迴繞在大雄寶殿中,佛光合唱團演唱的〈佛在汝心〉,印度教的 Sister Gita Patel 帶領信眾祈願祝禱、回教代表 Imam Fawaz Elmasri 所唱誦的真主阿拉等。用音樂穿越語言國界、跨越宗教藩籬,穿透每一個人心扉,展示出對和平的渴望。

眾人攜手 共創未來

每一位宗教領袖,帶領傳統的祈願祝禱後,眾人攜手拼貼出和平之鴿。住持慧東法師與西來寺的法師們帶領大眾諷誦《心經》,在場的每一個人或合掌或注視,以自己的方式在唱誦聲中,虔誠祈願世界和平。更以英文恭誦星雲大師著《為世界和平祈願文》。 Alexei 神父說每個人將燭火在佛前點亮,盞盞心燈猶如各自的發願,點亮和平之光。(攝影:張志誠)

聯絡我們


3456 Glenmark Dri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1 626 961 9697

感謝您對佛光山西來寺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您對網頁有任何問題,歡迎您提出意見及相關問題,讓我們可以有機會提供給您更好的服務。

webmaster@hsilai.org

贊助我們


佛光山是一個行人間佛教的菩薩道場,以社會及常住大眾、多元佛教事業為優先,舉凡教育、文化、慈善、醫療等各種利生的事業,都積極參與。

如果您喜歡我們的宗風,認同我們的理念,歡迎您隨喜贊助我們。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並秉持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 希望、給人方便」的精神,於佛光山全球資訊網設置安全、便捷的「佛光山線上捐款系統」,俾使廣大信眾能輕鬆種福田,點亮心 燈,照亮世間的每一個人。

www.hsilai.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