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佛光山西來寺大悲懺法會



日期時間:4/10,7:30pm , 4/11,2:00pm (六) 視訊法會

聯絡電話:(626) 961-9697 分機 5198

線上報名:法會登記表


大悲懺法會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衣服髒了,可用水來「清洗」衣服上的污垢。 當我們的心被 貪、瞋、癡 給污染時,我們就有了「煩惱」。 在佛教裡,信眾們以『禮懺』的方式,來洗滌心中的「貪」「瞋」「癡」三毒,去除我們心靈上的煩惱。 所謂『禮懺』是禮佛、懺悔之意,有「金剛寶懺」、「三昧水懺」、「梁皇寶懺」,還有我們熟悉的「大悲懺」等,都是佛弟子等用來洗滌自己的身心,讓身口意三業清淨,令智慧現起的方法。

大悲懺,是根據觀世音菩薩內證的根本心咒─大悲咒而作的懺法。大眾在佛前虔誠的持誦大悲咒,透過觀世音菩薩的大悲願力來淨化自己的身心。 據唐代伽梵達磨翻譯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所記載,大悲咒,全文共有八十四句,常誦此咒能生善國、常值好時、常遇善友、財食豐富等十五種善生。而且也不受饑餓、毒藥、水火焚漂等十五種惡死。 大悲咒所加持的淨水,稱大悲水,也為信徒所常服用。認為虔誠相信觀世音菩薩,不僅可消災得福,捨報後且可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參加大悲懺法會,不但有以上的功德,還可借大眾共修的力量,來體證觀世音菩薩的悲心願力,來調和自己的心,恭敬禮讓他人,可使家庭和睦,社會安定,國家安康,乃至全球大眾,無有仇恨,平等對待,和平相處。

每個月,佛光山西來寺都為十方大眾安排,這個心靈環保的法會,希望大眾,把握良機,種下善因,培養善緣,做個無憂無慮的智慧人。更多關於大悲懺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