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鄒寶業攝影展

沉浮、成佛- 佛教聖地與蓮花

鄒寶業攝影展

鄒寶業,擔任馬來西亞佛光文教中心、東禪寺、東禪佛學院及中學攝影指導老師;擁有二十多年的攝影經驗,擅長各種攝影,如人像、舞台劇照、活動、靜物、風景等。

攝影對鄒寶業而言,不僅僅是記錄,更是一個自身探索的過程;鄒老師回歸初心,不被固有的想法禁錮;再加上學佛與禪的內化,通過攝影傳遞正念,讓更多人體會到生活中的佛法。

這一次,鄒寶業走了一趟印度之旅;在這個長達二十六天的旅程中,他不僅用鏡頭追尋佛陀在印度的足跡,也在印度展開了與心靈的對話。在拍攝聖地的過程也特別拍攝了聖地裡的蓮花,從蓮花是沉、是浮、是真實、是幻影看到了人生的各種真相;從聖地的遺址中看到了佛陀追尋真理成就佛道、弘揚佛法的大慈大悲、大無畏精神;鄒老師希望每一次的作品展出都能把佛法的內涵廣為傳播。

展覽簡歷:

2005710日~910日《自然與生命》攝影展 — 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

2007年《雪域上的光芒》攝影專輯出版 — 到西藏為大型舞台劇「文成公主」取影拍攝及出版專輯。

20081114日~1123日《視想》攝影展 — 馬來西亞綠野國際會展中心

2015年《正覺之道》記錄專輯攝影 — 參與「正覺之道」記錄片及書籍拍攝工作,前往印度尼泊爾實地拍攝。

2015613日~82日《回心轉意》攝影展 — 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

展期
5/3 – 6/30, 2019
時間:
10am - 5pm
星期一休館
地點:
西來寺佛光緣美術館3456 Glenmark Dr.,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聯絡我們:
Tel: (626) 961-9697 or e-mail: info@ibp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