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2019 佛光山西來寺中文三日禪

在繁忙的現代生活中,心總像一匹脫繮的野馬,向外四處奔馳亂竄,所以身會疲,心會累。但是,如果懂得靜坐半晌,一定會發現這顆心原來是可以安靜下來的,這個時候,身會輕,心會定,日子會更自在....有心人不妨一試!

一、宗旨:
1. 提倡禪修風氣、推動心靈環保、接引禪子體會人間生活禪、令發菩提心、行菩薩道。
2. 觀照自心,深入禪悅,發掘法樂,體會寧靜安詳之美。

二、活動時間:
6/28 - 6/30

報到: 6/28(五)上午8點,地點: 朝山會館
車輛請開到 15930 Glencove 底,停在 「朝山會館斜對面坡上」 ,請勿停於寺院內。「行李」帶下車, 先在「寮區」報到領修道服, 行李直接放到寮房並更換修道服。報到時,會請您簽署 「同意書」。

出堂: 6/30(日)下午4點圓滿出堂

三、報名對象、注意事項:
1. 凡對佛法修證具堅定信念,身心健全,無不良嗜好,有志於禪修者。
2. 具有禪修經驗,並曾參加
    a) 精進修持禪修之學員。
    b) 一日禪或三日禪之學員。
    c) 目前禪訓班之學員。

3. 年齡:十八歲至六十歲之間。 (年齡範圍以外者需面式或社教組法師推薦)
4. 禪修期間需住宿,並能全程參加,嚴守堂規者。未能全程參加者請勿報名。
5. 禪修期間一律禁語、不會客、不使用手機、照相機、 MP3 、平板電腦等 3C 產品。

6. 請穿著:
    (1) 白色或灰色 V 領汗衫 (需要穿在修道服內)。
    (2) 羅漢鞋或平底布鞋。
    (3) 白襪。

7. 請自備:
    (1) 睡袋 或 棉被。
    (2) 日用品、浴巾。
    (3) 保溫杯一個、(本寺關懷地球, 提倡環保,不提供紙杯)。
    (4) 常用藥物。
    (5) 換洗衣物。
   (6) 禦寒衣物(本寺提供床墊、枕頭、沐浴乳)。

8. 禪修期間一律穿著本寺提供之修道服(可自備衛生衣褲)。
9. 請勿攜帶貴重物品 ;手機一律由寺方收集保管至活動圓滿歸還。

四、報名手續:
1. 請至 「客堂」繳交報名費 $70 元 (佛光會員 $65 元) 支票抬頭: IBPS
2. 報名截止:報名已額滿(恕不接受現場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