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三十年前,星雲大師應美洲華人的邀請,前來美國弘揚佛法;自此以後,每年邀請大師來美的信函,不絕於途。在海外的華人,每當遇到親屬往生時,身邊沒有任何資源,也不懂得如何為親人做佛事,一切只好任由殯儀館處理。

悲天憫人的星雲大師於是發下心願:排除萬難,要為眾生蓋一座佛寺,讓大眾的心靈有個皈依處;不畏艱苦,要幫信眾處理「人生最後一件大事」,讓信眾「生有所歸,死有所依」。

一九八八年,佛光山西來寺落成,不久即成為南加州佛教徒的信仰重鎮。一九九九年,佛光山玫瑰陵正式啟用,星雲大師終於實踐了佛教「終極關懷」的心願。


宗旨

落實佛教照顧眾生的「終極關懷」,協助信眾處理「臨終佛事」一切事宜,提供佛教的永恆照顧,讓生者寬慰,亡者安息。


特色

玫瑰陵是一座高一百尺,三層樓的中國宮殿式建築,位於Whittier市玫瑰崗墓園 (Rose Hills Memorial Park) 的山崗上,四處層巒疊翠,得天地之鍾毓,享諸佛之護佑。

玫瑰陵早晚香煙繚繞,梵唱不絕,生者、亡者在此均可得到心靈的寧靜與慰藉。門前四大天王護法鎮守,牆壁上六十尊莊嚴的佛菩薩接引眾生。

寶塔的主要建材是潔白素雅的義大利花崗岩,可安奉兩萬餘龕位。環繞四周共一千五百個塔林,設有個人、雙人和家族式等多種類型可供選擇。園內遍植花草樹木,並規劃建設花棚、涼亭,供人觀賞休憩,充分落實淨土公園化的理想。


玫瑰陵的五大優點

產權有保障:

購買者擁有個人產權。個別龕位及塔林的所有權狀是由西來寺與玫瑰崗共同核發,並經政府單位註冊登記。

人性化服務:

玫瑰陵早晚皆有法師誦經,終日佛號不斷,香花燈果常年供奉。西來寺每年的年度法會,皆為玫瑰陵的奉安者設置超薦牌位,誦經功德回向,庇佑亡靈得生淨土,累積福德資糧。玫瑰陵每年並設有春、秋祭典,隆重舉辦超薦法會,為忙碌的您,周全照顧已故的親友。

設備最專業:

雄偉的建築,專業設計,最現代化的設備,二十四小時冷暖空調,義大利花崗岩壁牆,富麗堂皇,乾淨衛生。安奉親友骨灰,使其免受土壤蟲食菌腐,日曬雨淋之苦。

科技化管理:

使用現代科技墓園專業化管理,電腦建檔,資料永久完整保存。景觀設計,庭園照顧,玫瑰陵皆有專人維護與保養,是南加州安葬先人最佳的墓園。

永恆的照顧:

一次的託付,佛教的永恆照顧。即使百年之後,子孫移居,無人祭祀,玫瑰陵每天依然有法師誦經超薦,撫慰亡者在天之靈。